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姐姐捐出造血干细胞 弟弟也是名志愿捐献者

周玉英(右)在采集室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峡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文/摄)7日上午,一通电话打进了正在省肿瘤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周玉英的手机,来电的正是她的弟弟周开富。去年11月,姐弟俩同时接到福建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有一血液病患者与两人配型初步相合,正因此,他们才发现原来双方都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捐献者。

1976年出生的周玉英在2015年11月29日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弟弟参与无偿献血已有十多年,每年都会定期去献血站献血。

今年2月,姐弟俩均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与患者配型居然都是全相合。3月初,姐弟两人又同时在龙岩市第一医院进行捐献前体检。体检报告出来后,经专家判定,姐姐的身体更适合捐献。

4月7日,周玉英在龙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福州并入住省肿瘤医院,经过4天动员剂注射后,于4月1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我省第218例、全国第8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周玉英说,因为弟弟工作较忙,不能陪同她到场采集,但是特地打电话来给她加油。姐弟二人一条心,需要捐献时都义不容辞。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为挽救生命付出各自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