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3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2日晚,在福州市福三路融信澜郡路段,一辆电动车与一辆红色SUV发生碰撞,骑电动车的依姆被压在电动车下不省人事。事故发生后,路过的群众帮忙一起从车下抬出了依姆,但却发现她脉搏已经十分微弱。在这性命攸关的时刻,抬车热心群众中的一位小伙果断对依姆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一直坚持到救护车赶来。

QQ图片20190323202424

事故现场靠近墙边(方熙供图)

据了解,救人的小伙名叫方熙,是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记者今日联系上了这位热心小伙。“想到自己学到的急救技能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能够学有所用,我真的感到十分开心。”方熙在电话中回忆起了救人的经过,“昨晚我下班回家开车路过事故现场,看到这情况就立马过去帮忙了。因为当时路面比较湿滑,那辆SUV又离路边的墙很近,可供救人的空间很小,我和几位帮忙的群众生怕抬车的时候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所以在征得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同意后,我们才开始尝试抬车救人。最后红色SUV的女司机从车上拿来了千斤顶,我把车顶了起来,和其他人一起把伤者抬了出来。”

QQ图片20190323202428

受伤的依姆被群众抬出了电动车下(方熙供图)

虽然倒地的依姆被抬了出来,但是在检查其伤势的时候大家发现她的呼吸和脉搏已经十分微弱。当时救护车还没来,方熙只好再次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建议立即做心肺复苏急救,方熙想起了自己在公司曾经受过这方面急救技能的培训,就主动提出由他来试试。“当时我们都不敢随意移动伤者,所以施救的空间很狭小,伤者身体无法完全舒展开。我就现场教了那位SUV的女司机一些心肺复苏的吹气技巧,让她对伤者进行吹气,我自己半跪着对伤者进行心肺按压。就这样一直过了大概10分钟左右,救护车终于赶到了现场。”谈起自己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方熙表示公司平时对新入职员到生产一线的员工都会进行这方面技能的培训考核,除了紧急救护外还有消防抗灾演练等安全培训项目。

“作为一个党员在遇到这类事故时迎难而上是应该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感觉福州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城市,有很多热心肠的好人。现在也不知道伤者情况如何,希望她能早日康复。”方熙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