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网友称公交改线公告不准确不及时很失望 相关部门答疑

海峡网3月22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旭)近日,福州57路公交车因道路原因改道,公交集团在官网发出了公告。然而,有网友认为该公告内容不准确、时间不及时,在《直通屏山》留言表示“很失望”。【留言详情】

网友:公交改线,公告不准确、不及时

该网友告诉记者,57路公交的运营线路为华威新能源公交站--濂江村,改道前濂江村首班时间为6:55,福州公交集团3月13日发出《关于57路改道行驶的通知》,称首末班时间不变。可是,近日有村民查看57路站牌时发现,濂江村首班时间已提前到了6:20。“当时我们很疑惑,问了57路司机才知道,首班时间确实是6:20。”该网友指出,该公告不仅在内容上出了差错,时间上也太不及时,“市政府规定公交线路调整应提前5天公告,而57路车15日改道、13日才公告!”

“调整线路时还经常不发布任何公告!”该网友还提到,2017年10月30日139快线增停联建新苑站、2018年11月份48路取消青洲村囗等站点、2019年1月25日31路增停青圃囗等,均未见公交集团发布任何公告,他是通过福州一个知名公交迷团体才得知相关消息。“身为国企,公交集团发布的信息竟然比社会团体更缺乏准确性、及时性,市民要通过第三方渠道才能获取及时、准确的改线信息,这让我们很失望!”该网友表示。

公交集团:以市道管处公告为准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57路公交6:20发车执行已久,此前一直没留意到站牌时间有误,此次已结合线路变更一并更新站牌,也向市民致歉。

“关于改线公告,我们会根据情况区别对待。”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改线后会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公交集团会提前在媒体、公交网、微博上发布信息,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如果是首末班时间调整或取消站点,公交集团还会在车上张贴公告信息;如果是单纯增加站点,这种变动对原线路乘客出行影响较小,公交集团只会修改沿途站牌,暂无张贴公告。改线信息一般由福州市道管处提前5天发布,公交集团接到通知后也会在官网公布。若遇突发状况临时调整,则会在发现变动后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信息。

记者查询网络发现,3月11日17:41,57路改线的通知就已出现在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3月12日,福州新闻网、海峡网刊载《3月15日起福州57路等11条公交线路调整停靠站点》。而该信息出现在福州公交集团官网的时间是3月13日,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道管处3月11日签发文件办理单,签转到公交集团业务部门、再进行官网发布需要一些时间,15日发出的通知已经是第一时间发布。

关于48路取消相关站点的公告,福州市道管处公交科副科长黄淑兰告诉记者,闽侯县溪源宫路道路施工,且反反复复,道管处于当年6月、7月都曾发布48路改线通知,临时取消福建中医药大学东门、福建中医药大学、青洲村口、美岐村委等8个站点,增设沙墩、联心等4个站点。由于反复频率太高,且工期长短不定,有时施工三四天就停了,施工单位并未及时通知,因此道管部门未再作公告,只由车队临时发现情况后通知福州公交客服热线968803,再告知掌上公交。

福州公交集团及市道管处表示,后续将加强进一步对外信息发布工作,方便市民候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2023年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5634万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