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发现水质异常可自动报警 福州流花溪将变得更“聪明”

原标题:流花溪将变得更“聪明”

发现水质异常可自动报警 福州流花溪将变得更“聪明”

流花溪河水清澈,风景优美。

作为内河治理样板,流花溪自去年下半年完成整治以来受到各界好评。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水环境公司获悉,这条“网红”内河将会朝着智能化进一步迈进。随着监测设备的陆续投用和物联网技术的运用,它将开启独具个性的智能调控模式,确保河道水质稳定。

昨日,福州市水环境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流花溪沿线将安装水质监测设备,全天候监测水质,水质一有异常将自动报警,并开启独特的智能化调控模式。

“智慧水务系统近期就将在流花溪安装,投入使用后,初期需要进行调试,后期就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自主调控。”该负责人解释,智慧水务系统包含就地子控制站1台,24小时在线水质监测点5个,水文监测点3个,视频监控点22个,接入智慧水务闸坝2个及截流井17个。系统建成后可实现实时监测水质波动,数据会实时传到主控站进行精准分析,通过全智能化调度控制,确保水质稳定。

除此之外,在常规手段运用上,流花溪与乌龙江相连,它可利用潮汐实现一天两次的水体交换,借此实现水多、水动、水清。

上述负责人表示,近日雨天排涝以及上下游内河正在进行截流井安装,对流花溪水质造成一定影响。不过,他们已针对该情况迅速采取行动,按照已编制的调度方案,第一时间关闭堰门,排口由防涝排洪状态转换为截流状态,并通过科学调度泵闸站,加快生态补水,昨日,水质情况已恢复正常。(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