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分来临气温“上蹿下跳” 福州今天30℃明天仅16℃

海峡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天市区最高温升至31℃,仿若夏日。今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是春季的中点,太阳直射在赤道上,南北半球昼夜平分,白天和夜晚的时间一样长,故春分有“日月阳阴两均天”之说。春分之后,北半球白昼变长、黑夜变短。

然而,春分时节仍是冷空气活跃期。明天市区最高温将跌至16℃。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本次冷空气不仅强度较强、影响范围广,而且短时间内气温变化明显。大家冬装别着急收起来。

福州民俗专家郑子端告诉记者,按照福州的传统习俗,春分这一天要“竖蛋”:选个光滑匀称的新鲜鸡蛋,轻手轻脚地放在桌子上,然后再把它竖起来。

今起3天市区具体天气情况:今天市区多云转小雨,气温15℃~31℃;明天市区中雨转小雨,气温11℃~16℃;后天市区多云转阴,气温10℃~15℃。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