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不敢买股票又怕踏空 挂钩指数的银行理财受欢迎

海峡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之前买股票亏怕了,不敢随便入市;可是看着似乎已经启动了的行情,又担心踏空这波行情。处于这种纠结状态的投资者,其实真不少。为此,不少银行推出了挂钩股指的银行理财产品。记者获悉,不少在榕银行推出的与A股指数挂钩的理财产品,目前的年化收益率超过了6%,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发行情况相当不错。同时,权益类基金也一改去年的颓势,收益颇高,成为投资机构主推的品类。

银行理财与指数挂钩

市民很青睐

昨日,在华林路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柜台,理财经理肖女士向多位中年客户推荐挂钩指数的银行理财产品。

肖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从春节前一周,他们银行就推出不少与股票挂钩的理财产品了。当时,就有一些看好年后股市的投资者认购了不少,有一位客户购买了59万元。而在这几天,由于A股的变化,此类理财产品更成为各家银行力推的产品,基本都是开放申购的当日就销售完毕。记者查看了一下,目前该行的手机银行上陈列的与A股指数挂钩的理财产品多达10余只,风险系数普遍不高,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

随着行情的启动,针对高净值客户的私人银行,也争相推出相关产品。记者从一家在榕股份制银行私人银行部门获悉,针对私人银行客户,他们推出了数款挂钩上证50、中证500等指数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起购点较高,起步要100万元,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9%。“这样的收益率,以前只有信托产品才能达到,但是信托产品起步一般要300万元,所以这款产品受到高端客户青睐。”该行私人银行业务经理郑女士说。

权益类基金回报较高

投资者心动

让投资者心动的远不止与股指挂钩的银行理财,还有权益类基金。

“去年权益类基金亏损为多,所以一度受到福州消费者的冷遇,但是现在情况就不一样了。”昨日,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从今年的情况看,多数权益类基金仍取得正收益。在纳入统计的1164只股票型基金中,1107只基金日回报率为正,占比逾95%,日回报为负的仅8只。年初至今回报率最高的为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高达49.21%;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等21只基金年初以来的回报率超过了40%;回报率超过20%的则共计有524只,占比45%。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