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导盲犬“拉卡”乘机记

“拉卡”忠心耿耿守护在主人身边。(福州航空供图)

海峡网2月2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羽)近日,福州航空由大连飞往福州的FU6554航班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导盲犬“拉卡”,在福州航空客服的全心服务下,“拉卡”和主人倪先生顺利坐上飞机,并降落福州机场,完成了一次“空中飞越”。

在得知有旅客携带导盲犬乘机后,福州航空客户服务席第一时间将信息通报给有关单位,确认该名旅客可以成行后,及时告知旅客携犬上机所需准备的乘机材料。

出行当日,福州航空工作人员仔细核查了“拉卡”的各项证明,并全程引导倪先生及“拉卡”至登机口,与当班乘务长做好交接,让旅客与导盲犬顺利进入客舱。为了减少对其他旅客的影响,福州航空提前将倪先生及“拉卡”安排在第一排靠过道的座位,让“拉卡”有充分的空间趴卧。

4个多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拉卡”表现得特别温顺乖巧,安静地待在倪先生的身前,表现出了一条导盲犬的“职业素养”。航班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后,倪先生忙不迭地道谢,“幸亏有你们帮忙,这次乘机出行体验非常棒!”此时,福航地服人员已提前等候在登机口,协助倪先生顺利离开机场。

福州航空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宠物必须办理托运,但只要相关手续齐全,导盲犬、助听犬、救助犬等服务犬可免费进入客舱并陪伴在旅客身边。以福州航空为例,旅客在携导盲犬、助听犬、救助犬等服务犬乘机时,需提前48小时致电福州航空24小时客服热线95071666咨询所乘航班可否携导盲犬乘机,并确认携犬上机所需的相关文件,如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即动物体检健康证明)、有效的动物训练合格证明书、动物工作证或动物身份证等。此外,旅客还需在乘机当天,在所乘航班计划离港前2小时来到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