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鹤林生态公园升圆月 同样醉游人

鹤林生态公园内,这个用夜景灯光营造的﹃月亮﹄,还可演示月食过程

海峡网2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 朱敏敏/文 包华/图)今晚是元宵,本年度“最大满月”,也是今年的第二次“超级月亮”将亮相天宇。扎心的是,天公不作美,福州今天有小雨,大家可能要在雨中追月赏灯了。福州鹤林生态公园新增了一处月食灯景观,大家可去那里感受独特的人造月光。

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介绍说,“超级月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学上的准确称谓是“近点望月”,但通过肉眼一般不太能够看出细微的差别。

潘小清说,每月的农历十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都可能出现满月,其中农历十七概率最小,仅百分之十几,而农历十六最多,约50%,农历十五百分之三十多。今年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因为下雨天气,今年的元宵月,福州市民可能没法看到了。但福州晋安区的鹤林生态公园枕碧楼

外立面,今年春节起,新增了一处月食灯景观,这个“月亮”不会受到天气的影响,每晚都会亮相。市民可坐公交到晋安区潭桥路站,进入公园,感受独特的人造月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