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农大沙滩公园成孩子乐园 留下一片坑

一个孩子在挖坑,留下的沙坑若未及时填平,容易绊倒人

福州农大沙滩公园成孩子乐园 留下一片坑

张孝武在认真填坑

海峡网2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春节期间,跟往年一样,福州农大沙滩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小朋友玩沙子、放风筝,大人散步……不过,有家长发现,等游客散场离去时,美丽的沙滩留下了一个个深浅不一的“坑”,不仅影响了公园的美景,也容易绊倒游客,特别是喜欢在沙滩奔跑放风筝的小朋友。

多名孩子被绊倒 也影响美观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农大沙滩公园。尽管已是开假第二天,但还是有许多家长带孩子来此玩耍。

海都记者看到,整个沙滩面积有数千平方米,此时有二三十个小朋友在玩沙子,不少小朋友带着玩具铲,不一会儿,就刨出了一个约半米深的沙坑,差不多能没过孩子的半个身子。不过,沙滩上有不少沙坑,是小朋友挖完后留在原处的,而家长也没有帮忙填回沙坑。

记者粗略算了下,已挖好的和正在挖的沙坑,加起来超过了20个。在现场,记者观察了15分钟,看到两三名小朋友绊倒在沙坑内。“小孩子爱跑,特别是放风筝的孩子,很容易被这些坑绊倒。”家长刘先生说,尽管他一直盯着自己的儿子,但孩子还是不小心被沙坑绊倒了。

市民李女士说,虽然沙滩较软,但也容易擦破皮,特别是挖得较深的坑,容易伤到孩子,“这么漂亮的沙滩,被挖成战壕一般,影响美观,希望家长们离开时,把自己孩子挖的坑填平。”

游客退场后环卫工方能填平

在沙滩的泳池边,海都记者找到了环卫工张孝武。65岁的他,一个人负责整片沙滩的环卫保洁。

老张说,填平沙坑和铲出倒在泳池内的沙子,是他每天最耗费体力的工作。“初一和初二,天气好,游客最多,每天要填平30多个沙坑,挥动上千次铲子。”老张说,怕打搅大家来游玩的兴致,他不会去劝阻挖沙的孩子,一般都是等到晚上,才拿起铲子一个个回填沙坑,以保证第二天前来的游客能享受到一个安全的沙滩。

对此,沙滩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会要求工作人员在游客退场之后才能对沙滩进行平整,其实,这是环卫人员额外的工作,希望游客能将孩子所挖的沙坑填平,并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共同维护沙滩优美的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农大沙滩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