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日前,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同意设立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协调服务中心的批复”,全面推进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筹备工作。批复指出,中心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天津大学共同举办。

去年底,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政府、省教育厅在福州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福州市拟与天津大学在滨海新城合作举办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在国际校区内合作举办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第一个子项目,将开展光电子与柔性电子、先进制造、先进催化与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初期拟引进30个课题组,并以新加坡国立大学名义每年招收60名博士生,其中40名博士生面向国内招生,并围绕福州产业开展科研成果转化。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办学定位为天津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2月2日,长乐区城乡规划局公布《2019年1月选址意见书发放情况》,其中提到,天津大学滨海校区一期,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南快速通道北侧,金滨路南侧,新城路东侧,洽屿路西侧,用地面积134638平方米;天津大学滨海校区三期,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南快速通道北侧,金滨路南侧,洽屿路东侧,金江路西侧,用地面积83675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