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春旅游文化节启动 烟台山精品线路精彩纷呈

新春旅游文化节启动 烟台山精品线路精彩纷呈

美满全家福“时光照相馆”。

海峡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仓萱)烟台山上,百年老街呈现新风尚、新故事。昨日,由仓山区政府主办的“烟台山·中国年”——2019福州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新春旅游文化节启动。专门设计的烟台山精品线路上,美满全家福、新春拓印、糖画迎新等创意年俗活动轮番上演,烘托出浓浓的过年氛围,让不少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新春旅游文化节持续至10日

烟台山精品线路从亭下路出发,经过爱国路、乐群路,终点罗宅。昨日上午,记者刚从仓前路转进亭下路,便被眼前的街区新气象所吸引。率先映入眼帘的美满全家福“时光照相馆”体验点极具特色,让市民忍不住进去坐下拍摄。

再往前,糖画迎新体验点边围满了大朋友和小朋友。“我要小猪佩奇。”“我要蝴蝶。”……糖画艺人技艺精湛,仅仅几分钟,满足各种要求的糖画就出炉了。一旁,不少人体验拓印年画,为新年添福。

记者注意到,精品线路沿途装饰了灯笼、纸扇、花艺等新春元素,吉他、萨克斯演奏,更是将百年烟台山独有的西洋文化展现无疑。

活动现场,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的成员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春联。

“赶在春节前过来逛一下,没想到在欣赏古建筑的同时,还有这么多有趣的创意年俗活动可以体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真是来对地方了。”正在逛街区的游客杨晓君说。

据介绍,新春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10日。活动期间,市民可以沿着烟台山精品线路领略乐群楼、仓山影剧院、美国领事馆、石厝教堂、罗宅等众多历史建筑的风采,还可以通过打卡游戏、线上互动等方式,赢取精美礼品。

打造泛博物馆艺术街区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位于福州古城传统中轴线序列组织的最南端,曾是我省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现存有163处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则是我市恢复城市历史记忆、留住乡愁的重要工作,于2018年12月启动,首期建设范围包括亭下路—爱国路—乐群路—梅坞路—观井路环线及周边4条支巷,覆盖范围约166亩,涉及文物建筑修缮7栋,路线总长约2.3公里,整体将打造泛博物馆艺术街区。

“在街区建设初期,我们做了深入的调研工作,整合优秀的合作资源,设计方案遵循延续场地文脉、尊重与融合自然、以山地街巷特色为出发点,以历史资料考察及风貌研究为设计原点,力求恢复百年仓前记忆。”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工后,该区加班加点积极做好征迁动员工作,不断论证完善设计方案,并成立猎人小组进行古建筑材料寻源,通过样板先行、精心策划,提升施工质量与效果,力争按时保质完成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