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记者直播雕刻水仙花 (4)

海都记者直播雕刻水仙

海峡网1月14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除夕前的20余天,是水仙花雕刻的最佳时间段。1月14日上午10时,在福州市晋安区“金鸡讲堂”的2019年首堂课程中,5万名网友同时在线上学习了水仙花雕刻技艺。

百名学员现场学习 五万网友线上观摩

本次活动是由海峡都市报社、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晋安区科协和晋安区园林中心联手打造。100多位海都读者报名参加现场活动。活动在上午10点开始,从9点起,就有学员陆续开始排队,争取一个好位置,近距离看老师操作,面对面和老师交流。

在福州市园林局高级工程师王晶的指导下,百余名海都读者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的茉莉花台金鸡讲堂,通过亲手操作,学习了福州传统水仙花雕刻技艺。与此同时,海峡都市报的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1小时内5万网友通过直播进行学习。

“去年我怀孕了,只能通过直播学习,今年带着刚出生的宝宝,来现场学习。”一名妈妈带着小宝宝,面对面向王晶老师请教。

海都记者直播雕刻水仙花 (3)

海都记者直播雕刻水仙花

海都记者直播雕刻水仙花 (2)

海都记者直播雕刻水仙花

水仙花雕刻步骤多可以线上学习

福州市场上,一个水仙花头从几元到数十元不等。很多市民购买了水仙花,在下手雕刻时,却很担心,他们不知道哪些地方应该下刀,哪些地方要保护好。

王晶老师说,水仙花雕刻分为净化、开盖、疏隙、剥苞、削叶、刮梗、雕刻侧鳞茎、修整一共8个部分。在直播平台,她展示了八个部分操作手法和注意事项。在雕刻完成后,市民可以通过福州实际的天气情况,通过室内外的温度、光照,控制水仙花的花期和花型。 想要了解具体技法的读者,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海都报的“风直播”平台,和老师同步操作。

风直播二维码

风直播二维码

金鸡讲堂背景资料

金鸡讲堂是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海峡都市报社联手打造的公益讲堂。2018年,金鸡讲堂共组织了24堂科普课程,内容包括植物养花、动物保护、科学养生、天文气象等,同时组织了6堂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超过2000名市民参与了金鸡讲堂的活动,线上直播互动的网友超过13万人次。

2019年,金鸡讲堂精彩依旧,每个月都将举办两场公益科普讲座,尽情关注“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公众号,了解最新讲堂资讯。

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二维码

扫码关注“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金鸡讲堂 雕水仙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