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火焰蓝”护卫国旗升上五一广场

福州“火焰蓝”护卫国旗升上五一广场

国旗护卫队员踢着正步前往升国旗。

海峡网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容肖 文/摄)2019年元旦,晨曦微露,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国旗护卫队改革转隶、换装授衔后首次执行五一广场升旗任务。这是全国唯一担任省会中心城市升降国旗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来自全市各地的200多名群众一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6时48分,14名国旗护卫队员护卫着国旗来到五一广场,昂首挺胸行进,脚步声响彻广场。三名擎旗手簇拥着国旗,身后紧跟着护旗队员。2分07秒,128步正步,队员们护卫着国旗来到旗台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

仪式中,全体队员队列动作标准规范,精神面貌昂扬振奋,展现了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昔日的“橄榄绿”换成了如今的“火焰蓝”,不变的是坚守。

执行升国旗任务的国旗护卫队来自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三坊七巷中队。为了这次升旗,有的队员专门去北京集训了两个月,把北京国旗护卫队的动作要领学回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