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严打闽江非法捕捞

海峡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闽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闽江南港和北港水域的电鱼、设置地笼网、破坏闽江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

昨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乘坐执法快艇来到闽江上渡建材市场附近水域,清理违规地笼网。当时,一名陈姓渔民正驾驶小船在滩涂边收地笼网,执法人员立即用扩音喇叭喊话,要求他接受调查。

记者看到,小船上有10多米长的地笼网,还有满满一桶小青蟹。“地笼网是13 种违规网具之一,小鱼、小蟹一旦钻入网中就无法脱身。”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柯清广告诉记者,闽江流域的西河、湾边、螺洲、罗星塔附近水域存在较多地笼网,此次专项行动将进行一一清理。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除了白天和夜晚的正常巡逻外,每周还将开展2次联合执法行动。今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已查获电鱼设备十多台(套),清理地笼网、流刺网等非法网具500多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