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清县水利局抓党风廉政建设促治水

海峡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航)“农村饮用水安全是个大事,一定要管护好,这关系到国家水利政策落实和群众获得感。”近日,闽清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瑞发带领工作人员对梅溪镇梅埔村饮水工程“回头看”时这样说,并仔细向村民询问征求党风廉政建设建议。

近年来,闽清治水采取了多种创新模式,全域治水初见成效。

抓班子正源头。闽清县水利局按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县委作风纪律整顿,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内准则条例,带头在廉洁自律上树好形象带好头。

抓队伍畅渠道。闽清县水利局党组认真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提高他们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情形及时谈话提醒3人。认真处理群众诉求,及时办理群众信访件和12345诉求件35件。

抓项目润民心。生态水系更加安全,实施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投入资金7113.9万元,分别对梅溪省璜段及城关段进行生态修复,建设河道总长25公里,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生态、安全”的目标。城乡防洪更加牢固,以堤防建设、河道疏浚为主保护城区及主要乡镇,建成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二期),投入资金2.85亿元,堤防总长11.916公里;新建闽江防洪工程闽清县梅溪段,投入资金3.85亿元,堤防长度为26.8公里,大大改善了乡镇防洪排涝能力。农村水利更加完善,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投入资金1.74亿元,每年治理水土面积不低于1万亩;实施6条河道整治工程,改善乡村水环境,提升农村景观。

2017年,闽清县水利局被评定为2017年度福州市河长制绩效考核第一名。闽清创立的“7+3+2”防汛工作机制,获得福州市防指认可推广;创新开发的河长制管理系统,在首届“智水杯”评选活动中,被评为2017智慧水利与河长制优秀项目全国二等奖。闽清县水利局还多次获各级文明单位、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厦门将建7000亩高标准农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