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海都讯 今年初以来,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防控指南,实施120个省级重点减排项目推动精准治理,借助生态云平台构建联防联控“一张图”,通过打出一套“组合拳”,对症下药治臭氧污染。

昨日,福州市环境保护局与宁德市环境保护局签订了环罗源湾—三都澳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备忘录,对进一步提升该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形成了一致意见,建立起长效机制。

据介绍,因为臭氧具有长距离传输的特点,区域联防联控尤其重要。为此,福建省依托领先全国的生态云平台,利用大数据管理技术分析决策、会商研判、指挥调度。

昨日会上,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和宁德市环境保护局建立起了三项有效制度。其一,建立起环罗源湾—三都澳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双方将及时通报情况,研究工作计划,共商对策措施。联席会议由双方轮流组织,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时间安排在每年上半年4月或5月,下半年8月或9月。其二,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协调机制,双方分管领导负责具体协调,并分别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日常联系沟通。其三,同时建立环罗源湾—三都澳区域大气污染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当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福州、宁德区域或其中一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轻微污染时,启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加强高架源企业监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