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东街口商圈归来 仍然是时尚前线

福州东街口商圈归来 仍然是时尚前线

东街口旧貌。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摄

海峡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昨日,记者从福州东百中心获悉,南街沿街的几大主力店将于本周末统一开业。这意味着,经历蝶变后的福州传统商圈——东街口,将要全面复出了。据了解,全新的东街口,已成为集传统与时尚为一体的潮流地。

名牌旗舰店入驻 很多是福建首家

记者昨日看到,八一七路沿街一些主力潮牌店都在装修中,包括优衣库、FILA、喜茶等。其中,优衣库占了4个楼层,是全国旗舰店,而FILA则是全球旗舰店。本月23日,这几家主力潮牌店也将开业。

现在的东街口商圈,已是时尚潮流地,其中南街就有20多家国内标杆性的潮牌店,并且均为福建首家,包括AirJordan、Champion、喜茶、奈雪的茶、星巴克臻选店、珍宝海鲜等,还有华为的未来潮玩店,以及汇聚休闲、潮品、黑科技于一身的京东之家。

商圈也不乏传统元素,除了原有的百年老店——安泰楼和聚春园,这里还有24小时营业的福州传统小吃城,而创立于1963年的味中味,也已在原址新装开业。商圈建筑古朴,有传统的马鞍墙,以后还将加入福州油纸伞等元素。

福州东街口商圈归来 仍然是时尚前线

东街口新貌。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摄

第一商圈蝶变 赢得人气回归

“没想到,东街口还能再次成为福州的潮流前线!”在东街口几家商场工作了近20年的聂女士感慨道。东街口作为福州第一商圈的地位,一直维持到七八年前。

2010年前后,许多新的城市综合体相继建成;2011年东街口周边地铁建设,围挡施工,交通不便,商圈进入“阵痛期”。

后来,东街口回形天桥拆除,东街口百货进行改扩建,新华都百货停业转型,南街又进行改建,整个商圈的客流进入近几十年来的低谷。聂女士说,当时她很担心,东街口还能不能再繁华起来。

如今,东街口商圈完成了蝶变。今年元宵节,到东街口商圈欢聚的人潮达到了103.9万人次;国庆节黄金周,东街口四大核心区客流量突破350万人次,销售总额达3.5亿元,为历年同期之最。

互联网助力 建设“智慧商圈”

根据《福州市服务业跨越发展升级版工作方案(2018-2020年)》,福州东街口将打造成“城市会客厅”和“智慧商圈”。

据悉,我市将充分发挥东街口商圈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地铁1号线贯通带来的汇聚效应,重新激活、培育东街口商圈的市场;同时,串联三坊七巷、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提升达明路美食特色街区品质,培育壮大体验经济、夜色经济等商贸新业态,促进商、旅、文深度融合。东街口商圈将被打造成具备吃喝玩乐购功能的“城市会客厅”、旅游目的地、文化展示地。

同时,这里也将建成“智慧商圈”,以“鼓楼通”APP商圈模块功能为基础,提升完善互联网平台,加快商圈停车场信息收集和诱导系统建设,解决商圈停车难问题,加快线上线下引导系统建设,增强线下体验和终端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总统选举 普京何以压倒性胜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