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区9家民营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集体“零成本”挂牌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企业集体挂牌鸣锣仪式福州市鼓楼区专场的活动现场

海峡网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5日下午,随着一下又一下的敲锣声响起,福州鼓楼区9家民营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交中心”)展示板挂牌并举行集体鸣锣仪式。这9家企业分别是万维能电、谷米科技、嘉福管家、闽都生活、富民云咖、心之奥、金晶科技、我家网络、橙仕公寓。据了解,截至目前,鼓楼区共有上市企业2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4家,海交中心挂牌企业107家。

鼓楼区副区长黄瑞忠在集体鸣锣仪式上说,鼓楼区把培育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作为服务企业的有效举措,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按照“股改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落实企业办理挂牌过程“零成本”,相关费用由市、区两级政府和海交中心共同承担,仅2018年,就推动鼓楼区40家企业挂牌,促进企业不断做强做大,实现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目前,鼓楼区按企业上市进程建立了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现拥有瑞芯微电子等省级上市后备企业38家,闽保信息等市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73家,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福州鼓楼区9家民营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集体“零成本”挂牌

鼓楼区9家创新创业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集体挂牌

海交中心福州区域营销中心总召集人刘杰介绍说,在海交中心展示板挂牌主要是针对有公众型宣传需要的小微型企业,这种宣传能提高企业的公信力或外界对其信任度,对其经营和发展有比较大的提高。除了宣传服务外,海交中心还将长期为展示板上的企业进行股权激励方案培训、财税风控培训、资本市场运作基础知识培训以及投资路演等多项服务。

福建我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世人邹训龙告诉记者,自己的企业是做智慧社区全面解决方案的业务,此次通过海交中心展示板“零成本”挂牌,把自己主动展示出来,让公众知道,让资本市场知道,将会让企业的经营发展更加规范严谨,对企业团队也有不小的督促作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