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南江滨硫华菊花海藏“幸运密码”

福州南江滨硫华菊花海藏“幸运密码”

花田中的园路,就像一株三叶草

原标题:南江滨硫华菊花海藏“幸运密码”

海峡网11月15日讯 (海都记者石磊磊/文包华/图)福州这几天虽是阴雨天,但位于南江滨金山大桥桥头以西的硫华菊花海,却是光彩不减。

这片花海属于闽江公园南园,面积3500平方米,不到花海公园的1/20,但它以创意和精致为特色,受到不少市民的推崇。

硫华菊又名黄秋英、黄花波斯菊,原产于墨西哥。橙色和金黄色的硫华菊,颜色明快,带着淡淡的菊花清香,混杂着泥土味,随着地形改变,高低错落。这里蜿蜒的园路,从高处俯瞰,像一棵饱满的三叶草,不少市民也把它称作“幸运草花田”。

花海公园种植的硫华菊花海,花季主要在春季。为了避免和花海公园“撞衫”,闽江公园南园将花季安排在秋冬季。

硫华菊最佳生长温度在16℃左右,花期一个月。为避免花海被践踏,公园将限制参观人数,让市民能舒适地在花田中破解“幸运密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