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惜败 谌龙艰难晋级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惜败 谌龙艰难晋级

林丹不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首轮告负

海峡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 摄)6日晚,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举行男单首轮上半赛区的比赛。35岁的老将林丹对阵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为榕城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强强对话。虽然最终以0∶2惜败,但林丹赢得了球迷如潮的掌声和喝彩。另一场比赛,男单6号种子谌龙与泰国小将坎塔蓬·瓦查翁苦战107分钟,艰难晋级。

首局,林丹起初失误频频,比分落后,但后续通过跃起点杀将比分扳至5平。此后双方打得更加难解难分,多次战成平局。首局后半段,林丹被对手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以15∶21丢掉首局。

第二局,首局落后的林丹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开局以3∶0领先,采取压对手反手位、再伺机正手突击的招数,一度领先4分,但对手依靠严密的防守和加快进攻节奏缩小分差,并实现反超。此后桃田主动失误较多,林丹逐渐将比分追上,以11∶9率先进入比赛间歇。此后凭借对手判断、进攻等方面的失误,林丹一度领先5分,但对手接发偷搓长球,并有意识调动林丹,逐渐缩小分差,随后将比分扳成18平。最终,林丹以21∶23再输一局,以总比分0∶2止步首轮。

“很享受今天的比赛,对于今天比赛的过程感到自己比较投入,而且对抗的质量比较高。第一局11分以后,对手和我自己的信心可能有些反差。”林丹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局,前面一直咬得不错,对抗的状态也不错,只是打到17∶13的时候,没有抓住更好的机会得分,在被对手追平后,后面两个球打得有些犹豫,特别是失误的时候感觉不是那么果断。”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林丹表示并没有多大的影响。“比赛每周或每个月都会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比较好的对抗和实战状态打出来,不仅给自己增加信心,也会给对手增加压力!”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惜败 谌龙艰难晋级

谌龙首轮顺利晋级

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奥运冠军、我省名将谌龙经过107分钟的激战,最终以2∶1逆转胜泰国的坎塔蓬·瓦差翁。

“打了这么多年比赛第一次打这久,第一局打了33分钟,第三局被追上后每得一分都特别激烈。”谌龙说。

“现在比赛很多,第一轮对手又这么强,如果自己发挥不是很好可能会输掉,毕竟今年中国公开赛中第一轮输球的种子不在少数。”谌龙称,现在新型选手打法积极,冲击、威胁都很大。

谌龙表示,自己现在心态比之前的好一些,“当然可能是赢了法国公开赛冠军,让自己状态、信心都会比较好,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去想如何解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