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实验小学校门“花式”长椅 围出孩子安全区

三角梅隔离长椅既实用又美观

海峡网11月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中午放学时分,在福州鼓楼区井大路上,家长们坐在木制长椅上等待孩子们走出校园,周边的车辆被隔离在这段60米长椅之外,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这是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的一种设计,既能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又能美化环境。

这条长60米的三角梅长椅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几名家长正坐在长椅上等待孩子放学。

“每天上学放学,这个大门都很拥挤,有接送孩子的,还有旁边写字楼上班的,电动车乱停乱开。这个设计很好,外面的车辆也开不上人行道。”一名家长说,比起生硬的隔离栏,三角梅长椅可以休息,也美观,他觉得设计挺人性的。

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校长王国光告诉记者,目前隔离长椅的位置,属于学校红线范围内,由学校管理,这种设计有四大优点,避免乱停车,进行人车分流,方便家长接送和美化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