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文/图)记者今日从福州市鼓楼区步道办了解到,福州福道今年将进一步改造,配套完善的夜间照明系统、中英文标识系统、智能化系统等,争取2020年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

福州福道是指以福州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东北接左海公园,西南连闽江廊线(国光段),是全国最长的一条依山傍水、与生态景观融为一体的城市休闲健身走廊。它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7年底全部完成。福道总投资约6亿,全线规划总长约19公里,其中主轴线依山脊顺势而建,呈东北至西南走向,长约6.3公里。全线规划设置10个主要出入口,目前已连通6个出入口,并且在合理的位置也设置了多处快速出入口(应急出入口),方便游客快速进出福道。

福州福道明年夜间开放 2020年有望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

福道依山傍水,是福州山地绿道慢行系统的代表

据鼓楼区步道办副主任杨臻介绍说,福州福道计划于2020年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明年春节前将完善福道的夜间照明系统,并对游客夜间开放。根据鼓楼区全域旅游三年计划,还将按照4A级景区的标准在福道全线配套一目了然的中英文标识系统。另外,福道的智能化系统也将于今年年底启动,包含出路口显示屏、手机app、沿线休息点免费wifi、全线监控系统等。游客服务中心也将增加,原规划的2号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将取消,新的游客服务中心将建于西客站观景台、金牛山体育公园旁、梅峰山地公园旁的山中茶室这三个位置。

福州福道明年夜间开放 2020年有望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

目前的福道总平规划图将重新修改,明年将更换新的规划图

一位在福道散步的市民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个老福州了,今年67岁,原来住在台江区,现在跟着孩子一起搬到了鼓楼区,家就住在福道附近的罗马生态园小区。“在这附近住了四年了,原来这边只有一条断头小路,再后面是一片荒山和墓地,现在变化真的很大。多了一个可以健身休闲的好地方,而且就在家附近特别方便,现在我每天都来这走走,周围邻居也常来,真的挺好的。”翁先生笑着说。

杨臻副主任表示,福州的慢行绿道系统可以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山地绿道慢行系统、江滨绿道慢行系统、小街巷慢行系统。福州福道就是山地绿道慢行系统的典型代表,其悬空钢结构属国家首创。目前,鼓楼区的慢行系统已经形成网络,市民只要走出家门,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进入一个慢行系统之中,充分满足了群众休闲健身的需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