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牛岗山网红草地 被游客踩斑秃

草地被人硬生生踏出好几条﹃路﹄

福州牛岗山网红草地 被游客踩斑秃

一女子踩在草地中自拍

海峡网10月1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国庆期间,在福州晋安区的牛岗山公园半山广场,13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盛放,成了网红拍照地。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些游客为了拍照效果,践踏草坪,粉黛乱子草的花被压毁,粉草地也出现多处斑秃。

游客躺草丛拍照1/10草地被毁

去年底,牛岗山公园成为福州第一个大面积种植粉黛乱子草的公园。这种观赏草在每年9、10月开花,养护得当,花期可以持续三四个月,可扮靓福州的秋冬季。

今年国庆假期,不少摄影爱好者发现了这片粉色花海,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传播,原先少有游客的半山广场,成为网红拍照地。

摄影爱好者林先生告诉海都记者,福州市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粉草地,却被不少人蓄意破坏,“我看到一个家长让孩子在粉色草地中打滚拍照,我上前劝阻,家长竟然说这是草地,就是让人踩的。”

昨日中午和傍晚,海都记者两次到半山广场,都有近百游客。绝大多数游客,都会通过借位和找角度,和美丽的花海合影。但有个别游客,非要躺下或者坐在粉草地中拍照,还有的伸手摘上几朵花。公园的保安上前劝阻,但总有几个游客想踩进草丛。

据不完全统计,大约有上百平方米的草地被毁,占到了花海的十分之一。

公园:影响明年花期恳请脚下留情

昨日,就此事,海都记者采访了牛岗山公园管理方。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也很痛惜。去年底公园开始试种粉黛乱子草,一直担心开花的效果,但在公园管理方的悉心呵护下,保证了成片的观赏草同时开花,因而有了今年粉草地的景观。

陈先生说,粉黛乱子草一旦被压毁,就无法恢复,而补种会导致花期不统一,明年就看不到如此壮观的效果,“希望游客能脚下留情,文明赏花,一同守护网红花海。”

据一名参与牛岗山公园设计的人员介绍,粉黛乱子草花海旁的石台阶和花坛座椅可供坐下拍照,花海上部的通道,也可以拍出浪漫效果,完全没有必要践踏花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