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任秋霜 文/图)新买的房子交房了,本该是件开心的事,由于购房时还签订了装修协议并交了装修全款,接下来就应该是坐等装修好入住了。可让业主们没想到的是,与他们签约的装修公司在福州既没有办事处,也找不到项目负责人,这可让业主们放心不下了。毕竟,之前包括福州在内全国连续发生过几起装修公司卷款跑路的事件。(相关新闻:1个月连续3家装修公司倒闭 家装业惊现“跑路潮”

业主:购房需付全额装修款 装修公司在福州找不到办公地

近日,福州市民施先生向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爆料称,他今年4月份在闽侯恒宇国际首府看中了一套111.92平米的房子,原本标价为一万多元一平米,在购房前却被售楼小姐告知这仅为毛坯价格,要购房还需要加上一笔每平方3968元的精装费用,不交装修订金就无法购房,并且后续需一次性付清全额装修款还不能贷款。由于购房心切,施先生就签订了这份所谓的“装修委托工程合同”,以全额付款的方式购买了该套“精装房”。

图片1

施先生与开发商签订的装修委托工程合同,施先生对部分条款表示质疑(红圈处)

图片2

施先生与开发商签订的装修委托工程合同,施先生对部分条款表示质疑(红圈处)

图片3

合同上显示111.92平方米面积的房子装修总包干价为444099元,一平方米装修价3968元

签完装修委托工程合同后没多久,施先生得知自己这套房子实际上在开发商向政府备案中是以毛坯房在卖,所谓“精装房”只是开发商回避限价政策而捆绑搭售装修的。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他想去看看合同上乙方“三明市华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的实力,却找不到该装修公司在福州的办公地。后来他发现,与他有着同样遭遇的业主还有好几个,于是他们一起找开发商交涉,希望能解除合同退还装修款,或由购房者自主选择可以信任的装修公司进行施工装修,但多次沟通均没有结果,这一拖就是好几个月。现在房子的毛坯结构已基本建好,装修建材都开始进场准备开工了,连给业主验收一下的程序都没有。

施先生表示,签了合同交完钱之后,开发商就对业主们没那么上心了,装修公司也没有主动联系业主。这家装修公司在福州既无办事处又无联系方式,连项目负责人都找不到,联系到前段时间,福州不断曝出的装修公司卷款跑路事件,业主们不寒而栗。

记者了解到, 2016年福州市政府出台房价“限价令”,各个楼盘都要按照“一房一价”和明码标价的原则公示商品房销售价格,并且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政府备案价。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这种捆绑销售行为,实际上是为了规避限价政策。

三栋楼已停止装修 闽侯县住建局已介入调查

9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闽侯县青口镇的恒宇国际首府售楼部,看到现场有不少业主来此找负责人协商,售楼部工作人员均告知没有负责人在。当记者问其能否告知负责人联系方式时,工作人员表示“要问一下”,随后称“不方便告知”。现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来此找开发商沟通协商,但每次来都是无人接待无人负责。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向有关部门投诉。最后还是在县政府、县住建局、县工商局的协调下,开发商带着所谓三明华泰装修的3名工作人员与他们见了一面,可其既无法提供身份证明,也无法提供该公司营业执照,依旧不能让业主们满意。

10月8日,有业主告诉记者,经过闽侯县住建局与开发商协商,目前恒宇国际首府的这三栋楼已经停止了装修,县住建局将于近期公布关于此事的调查结果。

福州恒宇国际首府卖毛坯房“捆绑”精装修 不平等装修合同引业主担忧1588

福州恒宇国际首府卖毛坯房“捆绑”精装修 不平等装修合同引业主担忧1591

据业主称,恒宇国际首府的2#、3#、8#三栋楼为毛坯捆绑精装修(红圈处)

福州恒宇国际首府卖毛坯房“捆绑”精装修 不平等装修合同引业主担忧1631

毛坯房刚完工,装修建材已搬运进来

福州恒宇国际首府卖毛坯房“捆绑”精装修 不平等装修合同引业主担忧1650

毛坯房刚完工,装修建材已搬运进来

记者致电三明市华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证实了福州恒宇国际首府的装修项目是由他们公司负责施工,但对于项目负责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却表示不清楚,称在闽侯县住建局的材料中有登记。闽侯县房管所的工作人员称,恒宇国际首府的装修方三明华泰装修在他们此处是有登记一位林姓负责人,但具体联系方式不便告知。关于恒宇国际首府的以附加捆绑装修方式变相加价问题,目前还在调查中。

福建闽润律师事务所李文举律师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卖房捆绑搭售装修、车位等变相加价的现象在房地产市场是比较普遍,恒宇国际首府的业主在购房时签订这份装修委托工程合同,其中大部分条款均是有利于装修公司的,已涉嫌霸王合同。

图片4

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接受施先生的委托调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