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尚学重教蔚然成风 又一批贫困学生获得资助

连江举办“金秋助学”活动 又一批贫困学生获得资助

学生获得资助。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物质的贫困不能代表精神和思想的贫困,不能代表灵魂的贫瘠和匮乏。”昨日上午,在连江县工商联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郑芮滢说。

据了解,县工商联“金秋助学”活动自2006年开始,今年有8个团体单位、45位爱心人士筹集善款57万元,帮扶67名贫困新生(其中含陇西县20名大学生)和35名往届学生。

如今,越来越多的乡贤、侨胞、企业、公益组织参与助学,在连江掀起了助学新风尚。

8月17日,连江黄岐镇首届奖教奖学颁奖大会举行,共有84名优秀师生获奖。据了解,今年5月,黄岐镇爱心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正式成立,结束了黄岐镇作为连江中心集镇没有奖教奖学的历史。兰平勇、高孔兴、孙孝连、穆秀鳌、卢统锋、林本强等6位企业家各捐出50万元(共300万元),作为该中心的首批善款。

8月23日,连江蓼沿乡2018年高考优秀学子表彰大会举行,共有48名高考优秀生获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