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七旬依伯吸烟40年得怪病 走路双腿常失灵

海峡网8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实习生 林芮岚 通讯员 陈宇娟)听说过间歇性精神病,但你听说过间歇性跛行吗?近日,闽清的吴依伯就得了这样的怪病。走路走一半,双腿就突然“罢工”,要休息好几分钟才能继续往前走。一开始以为是老年人腿脚不便,但到后来每次只能走上四五十米,他才到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就医。

记者了解到,吴依伯今年70岁,家住闽清农村,平日里身体还不错。但因为有40年的吸烟史,吃东西也不注意,前两年查出有“三高”,但他从不放在心上。近一年来,吴依伯出现了个怪情况:平时坐着躺着都没事,但一走路,就感觉双腿沉重、无力,而且有酸胀疼痛感,到最后就彻底罢工。渐渐他能行走的距离越来越短,近日,走上四五十米就得停下来休息。在家属的陪同下,他来到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就诊。

接诊的是神经内科主任林细康。林主任检查发现,吴依伯双下肢皮肤温度明显较上肢低,双侧足背动脉搏动明显减弱,右侧更是几乎没有搏动,而且血糖、血脂和尿酸明显增高。林主任说,这是间歇性跛行,是下肢动脉严重狭窄、闭塞引起的,造成双腿动脉堵塞的原因,正是他吸烟等不良习惯。

医生当即为其进行了右下肢狭窄动脉的血管内支架植入手术,同时进行饮食结构调整,并进行降血糖、降血脂等治疗。吴依伯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现在已能轻松行走上千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