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想买房的人看过来

银行要有大动作

最近想要贷款买房的市民

恐怕要多付利息了

记者昨日获悉,这几天,福州多家银行发出房贷利率上调的通知,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银行人士表示,尽管房贷利率继续上浮,但是与邻近省份相比,福州房贷利率的上浮幅度还不是最高的。此外,虽然房贷利率上升了,但是银行的房贷额度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张,放宽速度加快了不少。

上个月至今,福州多个新楼盘集中开盘,不少购房者买到了心仪的一手房,开始跑房贷手续。不过,这批购房者普遍发现,房贷的利率又提高了。

二套房最高上浮35%

“我是改善型客户,要买的是二套房。我在今年年初看房的时候问了多家银行,他们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没想到我前天做好申请文件去办理房贷时,银行和我说二套房贷上浮为20%。”在星网锐捷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卖了旧房子,原本打算商业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在贷款利率上浮20%后,按照目前基准利率4.9%来算,贷款利率升为5.88%。如果是在年初贷款,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总支付利息为33.4641万元,每月需还款3477.67 元。同样的贷款额度和还款方式,放到现在来算,一共要支付利息35万余元,每月要还贷3547.63元,也就是说,利息要多还近1.7万元

尽管如此,张先生还是被告知,他这情况还是好的,因为有的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上浮了35%

记者昨日联系多家银行获悉,近期他们都提高了房贷利率。例如:

中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提高到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5%提高到上浮20%。

广发银行首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20%至25%。

光大银行还将首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30%,二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35%。

工行建行农行暂未上涨

记者也了解到,工行、建行、农行暂时还没有提高实际房贷利率,目前,工行、建行、农行的首套房利率仍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从基准利率上浮15%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各大银行房贷利率都是银行自己作出调整的,但银行之间都有默契,现在资金面紧张,加上宏观政策对住房的调控,一些银行率先上调房贷利率,其他银行也有可能跟风。

福州房贷利率上调!首套房上浮15% 二套房最高上浮35%

那么,未来房贷利率是否还会上涨?

融360分析,未来时间内,在整体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整体房贷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首二套利率差值在收窄后将会趋于平稳。实际上,目前浙江等地的房贷就比福州高,浙江部分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二套房上浮25%。

不过,对部分房贷客户来说,也有好消息,那就是房贷放款周期变短了。据悉,虽然房贷利率持续上涨,但是相比上年末今年初,福州大部分银行的房贷额度有所放宽,放款速度也加快了。

据了解,去年,受房贷额度趋紧因素影响,福州不少银行办理房贷要排队,审批后放款甚至需要等候几个月时间,个别银行更是于去年底暂缓受理房贷业务。但是,经历了大半年的市场降温与消化,目前房贷额度紧张情况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房贷获批后,很快就可以放款。(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