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腹痛抽血竟抽出半管“油”

海峡网7月25日讯 (海都记者夏雨晴 通讯员 宁宇 实习生 林芮岚)近日,省立医院急诊抢救室里接连接诊了几名大腹便便的患者,他们是因突然肚子剧烈疼痛而被送医。医生们给他们抽了血,没想到血静置了一会儿后,一半都变成了白色。原来,这些人都是因为胡吃海喝,血脂已经严重超标,引发了高脂性胰腺炎。

省立医院急诊重症科主治医生李世峰告诉记者,先接诊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长得挺胖的。他的腹部毫无征兆地疼痛,痛到难以忍受,并且出现呼吸急促。医生立马给他抽血化验,没想到,男子的血抽到管内没一会儿,血慢慢地竟然变成了白色。多静置了一会儿,血液出现明显的分层,上面一大半都是白色的油脂。检查数据显示,男子的血甘油三酯已超出正常指标的10倍。因脂肪栓塞胰腺血管引发了胰腺炎,急性重症胰腺炎可出现多脏器功能障碍、休克、腹腔感染等并发症,危及生命。

更让医生惊奇的是,就在收治男子不久后,又来了一位和他症状几乎一模一样的中年男性,也是高脂性胰腺炎,抽血抽出了半管的“油”。“近期接诊了好几起,这些病人基本都是平日饮食营养过剩、血脂太高的肥胖人群。”李世峰说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实践经验入选全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