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以租代购的车为啥被拖走

神州买买车销售经理说,车主欠180元违约;车主否认欠款,称按揭及时还

海峡网7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唐明亮 黄孔瑜 实习生 苏雅英)昨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去年7月,他在神州买买车门店通过“0元购车”“以租代购”分期付租金,购买了一辆翼虎小车,每月按揭约5900元。可在连续按揭一年后,几天前,他突然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欠费180元,车子还被拖走了。

林先生说,当时他在门店支付了2.2万元的押金,并约定按揭48个月,每月还款约5900元。贷款后至今整整一年,每月他都及时往扣款银行的银行卡内打钱,用于还款,并未出现违约的情况。

“那天早上,我下楼取车,突然发现车不见了。”林先生说,经了解,他的爱车是被神州买买车方面拖走。买买车工作人员告知,其银行卡内欠款180元,未及时还款,已经造成违约,所以才会把车拖走。对此,林先生质疑,银行卡内若余额不足,怎么会扣款成功。事后,双方协商未果,他报了警。

昨日,记者赶往天艺创意园神州买买车的实体店,工作人员说相关人员出差了,建议记者联系销售部郑经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郑经理,她表示,林先生确实欠费180元,每月都是银行自动扣款,公司未能足额收到款项,按照相应的合同要求,予以拖车。

有业内人士表示,“0元购车”、“以租代购”其实只是噱头,实质就是分期付款,所不同的是,在进行“分期”时车子的所有权仍在对方,容易产生各类问题,一旦有什么纠纷,维权会有一定的困难,因此提醒市民对此类营销模式要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