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王玉萍)今年福州市公办幼儿园应拿出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面向社会随机派位,6日上午,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五城区83所幼儿园在各区分别启动了电脑派位,2818名幼儿通过随机派位获取了入园资格。

6日,记者来到鼓楼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和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纪检监察人员、家长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整个派位过程。9点30分,主持人向在场人员解释具体派位规则,系统操作员通过演示,逐一介绍派位系统功能和计划派位数等。10点整,正式派位启动,区人大代表轻点鼠标,不到1分钟,系统从1969名(含27对双胞胎)参与派位的幼儿名单中自动产生了10所幼儿园的派位名额,共计237名(含1对双胞胎)。各幼儿园派位结果已经传输到市教育局系统封存。

工作人员向家长代表们展示了所有派位成功的名单。“有了,郑彦川,6号!”家长代表郑女士紧盯电脑屏幕,激动地用手机拍摄了这个过程。“每个环节都在我们的共同见证下,整个流程十分公开、透明!”郑女士说,之前通过相关资料的审核,她申请了大凰山幼儿园的学位,如今派位成功,孩子就能在家门口入园。

仓山区作为五城区中的摇号“大户”,今年共有16所公办幼儿园和17所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参加电脑派位。在仓山区教师进修校电脑派位现场,共有1080名幼儿(含双胞胎)被电脑随机“抽中”。“今年正好赶上二孩政策实行后的第一波就学高峰,生源激增,仓山老城区和金山片区都面临较大的入学压力。”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电脑派位的公办幼儿园比去年增加了4所,共提供432个派位学额,此外,延续去年的创新举措,该区将政府购买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纳入电脑派位范畴,提供648个派位学额,民办普惠园从去年的4所增加到17所,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资源。

根据规定,双胞胎或多胞胎共用一个报名编号,若派位成功,将同园入读,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最终鼓楼237人、台江484人、晋安486人、仓山1080人、马尾531人派位成功。具体名单已在福州学前教育网公布,6日傍晚起五城区各幼儿园也公布了最终的录取结果。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