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进出平潭的第二通道,按计划明年下半年通车,届时福州至平潭将缩短为1小时,滨海新城至平潭仅需半小时 长乐平潭高速 全线隧道贯通建设中的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读者提供)

海峡网7月6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毛朝青 实习生 郑辰昕)海都讯 作为福州进出平潭的第二通道,长(乐)平(潭)高速建设一直为人关注。记者昨探访长平高速项目部获悉,长平高速全线隧道均已贯通,跨海进平潭的松下跨海特大桥桩基即将全部完成,松下收费站和江田收费站主体工程也告封顶,马上转入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等。按照计划,长平高速将在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届时滨海新城至平潭仅需半小时车程,同时福州至平潭车程也将缩短为1小时。

平潭与福州将成1小时生活圈

长平高速全长21.703公里,起于长乐市古槐镇,终于平潭海坛海峡长乐岸,与在建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相接,在江田、松下设互通和收费站。项目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100km/h。

业主公司介绍,长平高速一期工程(前塘互通—松下互通)将于2019年上半年通车,二期工程(榕岭大桥至松下特大桥)预计2019年下半年和福平高铁同步通车。

目前,福州进出平潭的第二通道施工进展顺利,绕城高速东南段长门特大桥和琅岐特大桥2号桥已合龙,控制性工程基本完成;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桥主塔封顶。目前,福州至平潭要经过福泉高速、渔平高速、平潭海峡大桥,需要1个半小时。长平高速建成后,福州市民经由绕城高速东南段、长平高速、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前往平潭,只需1小时。

风大浪高施工队是分秒必争

记者获悉,自6月初风洞山隧道双线贯通之后,长平高速全线运输通道已贯通。此外,和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在海上“挽手”的松下跨海特大桥也全速前进。从长乐岸边望去,松下特大桥高耸的墩柱正从长乐沿岸向平潭方向延伸。

“松下特大桥全长1.4公里,要打下180根桩基,最长的桩基达70米,目前已完成175根,只剩下5根,预计两个月内就能全部完工。”有关负责人介绍。

“我工作以来一共建过3座大桥,这座桥是难度最大的。”该负责人说,平潭海峡为世界三大强风区之一,全年6级风以上达到300天,海浪有时能打到30多米高,令人生畏,全年施工时间短,所以施工队是分秒必争。2019年,该大桥将和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同步通车。

记者现场还了解到,目前松下互通和江田互通的两座收费站及管理房均已封顶,转入内部装修阶段,路面工程也累计完成35%左右。记者看到,松下互通的施工场地平整、整洁,有序的架空电线和过路管道,功能分区合理,两侧苗木绿意蓬勃,是一座花园式的工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