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赵杨 唐明亮) 因强降雨,昨日傍晚开始福州市区多路段出现积水。昨晚开始,有多则消息和小视频在朋友圈流传,消息称,白湖亭公交车站附近有市民触电,后被送往福州市二医院救治。随后,海都记者立即联系医院、警方、市政工程管理处、电力部门,证实确有触电事件发生,两人受伤。

昨晚,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经现场查看,触电位置位于路灯及公安探头处,不属于供电公司产权范围,疑似路灯低压电导致的触电。

女子触电后 被好心人救起

昨日福州强降雨,仓山区雨量较大,积水路段也主要集中在仓山区。昨晚开始,有多条网络信息和视频在朋友圈流传,有消息称,白湖亭公交车站附近,有人触电。网络流传的小视频显示,有女市民站在公交站台上,隔着满是积水的道路,提醒过往行人注意积水路段。还有的视频显示,几位市民正将一位倒在水中的市民扶起;另有视频显示,一位市民瘫坐在一家餐馆内,一位蓝衣男子正在掐其人中。

随后,海都记者立即联系了仓山警方,警方回应,确有发生市民触电事件,但相关情况已上报区政府,不便透露。

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员回应,在接到警方发来的信息后,他们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赶到白湖亭公交车站,具体情况待现场查明后告知。昨晚10点56分,海都记者得到消息,该区域属于仓山区建设局管辖范围,具体情况由仓山区相关部门发布。

骑车过积水处 腿部麻痹倒水中

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当晚两名伤者中,一人无大碍,经休息后自行回家;另一名伤者为女性,姓吴,49岁,宁德古田人,伤势较重,被送医。事发时间为昨晚6点10分左右,吴女士骑电动车下班,途经事发路段时,因路面积水太深,就骑到人行道上,而当时人行道上的积水也已淹到电动车坐垫位置。

该人士说,最先触电的是吴女士前方的一个市民,喊了一声,而吴女士随后就感觉腿部一阵麻痹,电流从脚底很快流遍全身,吴女士整个人摔倒在积水中;所幸,有好心路人将吴女士救起,将其扶到路边,还有好心市民给吴女士喂水、联系家人、拨打120。

今日凌晨 仓山区发布事件通报

昨晚,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现有网络信息反映白湖亭公交车站有人触电,我司接到工单后立即派专人赶赴现场,经现场查看,触电位置位于路灯及公安探头处,不属于供电公司产权范围,疑似路灯低压电导致的触电,详细情况有待相关单位确认。

今日凌晨1点45分,海都记者接到仓山区政府通报,通报称:6月20日18时许,在仓山科技园区双湖三路77路公交车站附近(福州中机中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门口)的电杆,现场两人不慎被电晕,经路人及时施救均无生命危险,两人均自然苏醒,其中一人稍作休息后自行离开;另一女性伤者被送往医院诊疗,目前身体已无大碍。供电部门第一时间切断事故发生路段电源,排除隐患。警方在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防止人员进入事故现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部门提醒

雨天防触电

眼下已经进入雨季,如何防止类似积水触电事件发生?对此,相关部门提醒,雨天不可在变压器或架空线下避雨;不要在紧靠供电线路的高大树木或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或避雨;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不要靠近电线杆和斜拉铁线;不要蹚积水;发现有人触电倒地,不能急于靠近搀扶;遇到电线掉落至自己附近,不要慌;当室外积水浸入室内时,为防止电器设备进水漏电,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雷雨天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等金属物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