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塔礁洲·湿地公园首届文化节举行

福州塔礁洲·湿地公园首届文化节举行

表演节目的龙祥岛儿童在五虎山前的江边合影。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昨日上午,福州塔礁洲·湿地公园首届文化节在乌龙江上的龙祥岛举行。正值端午时节,欢乐的锣鼓与人们的笑声,打破了岛上往日的沉寂,吸引了福州文史界的一众专家学者及数千村民。

龙祥岛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物产丰富,有独特的地域文化,如渔歌盘歌、饮食文化、民俗信仰,还有许多美丽的神话故事和传说。塔礁洲位于闽侯县龙祥岛的南端,现已辟为湿地公园。

昨日的文化节上,福州三山诗社的学者、诗人们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折枝诗比赛。而龙祥岛上的村民也以闽剧演唱、渔歌对唱、非遗龙舟“再下水”等充满乡土气息的表演欢迎嘉宾,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把文化节的氛围推向高潮。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了部分专家学者对岛上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遗迹进行采风,参观了新农村建设和湿地公园,体验了龙祥岛优美的生态环境。

主办方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文化节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发挥龙祥岛的旅游优势,传承优秀闽都文化。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