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6月6日,福州市民林女士用“去哪儿网”APP购买了4张总票价为471元的动车票,但支付完成后,却发现金额变成了591元,其中被默认消费了120元的“出行保障费及邮寄发票费”,她多次与客服沟通后,对方才退还120元.

市民质疑,去哪儿网APP的这些“隐藏套餐”涉嫌价格欺诈。去哪儿网客服当时表示,系统在出票时默认选择“出行保障”,是为了方便乘客。记者询问,该套餐属于什么性质的收费?时隔多日,去哪儿网相关人员昨日做出回应:“当前行业竞争激烈,购票时默认提供出行保障套餐是我们的一种营销手段。”该人员表示,“出行保障”套餐内含一对一专属客服、快速退改签服务和60元用车代金券等,是可以手动取消的,若乘客误订可以随时退订,并不存在强制搭售的情况。对于“出行保障”带来的价格差异未做明显的提示以告知乘客,该人员表示其产品部门将根据消费者的意见,改进升级预订环节。

海都记者使用去哪儿网APP体验了整个购票过程。记者注意到,系统上提供了三种购票入口,分别为“去哪儿帮你买”、“12306账号购票”及“快递送票上门”。在多次尝试后,记者发现只有选择“12306账号购票”才不会出现“出行保障”这项收费。此外,若支付前发现系统自动默认选择了“出行保障”,在总价详情页面上,该套餐是无法取消的,只能在“添加乘车人”信息页面下拉后,在“出行保障”一栏内可以选择“不购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