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区楼道惊现1米多长黄金蟒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福州一小区楼道惊现1米多长黄金蟒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保安(右)抓住了这条黄金蟒蛇。

海峡网5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岳峰综 文/摄)前日,晋安区岳峰新城小区楼道里惊现1米多长黄金蟒,物业处保安一把抓起,把它送到岳峰派出所。

前日下午,该小区10号楼一名女业主向物业处反映,楼道里有一条大蛇。保安们到场查看,发现是一条黄金蟒,有1米多长。一名大胆的保安将它拎起来晃来晃去。

大家怀疑它是谁家的宠物偷溜出门,可是找不到主人。蛇被送到派出所后,民警联系了森林公安。森林公安民警辨认说,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要带回去处理。

民警提醒,私人饲养宠物黄金蟒,必须向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申请驯养繁殖许可证,并申请种源办理引进手续,两者不齐全即为非法饲养。此外,徒手捕捉黄金蟒很危险,市民切勿模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