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一市民在“去哪儿”APP购买国际机票,未经任何提醒,被多收了2000多元,怀疑遭遇“阴阳价” “去哪儿”APP机票标价四千 福州市民结算却变成六千   “去哪儿”APP机票标价四千 福州市民结算却变成六千预订票价显示4000多元(左),出票付款时却是6600多元(右)

海峡网5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通过手机“去哪儿”APP购买往返的国际机票,在价格预览和预订选项界面,均显示4000多元,结果市民点击付款后,一看扣款竟然变成了6000多元。昨日,福州陈女士向海都热线反映自己在“去哪儿”网的购票遭遇,怀疑遭遇“阴阳价”,价格突然变动却无提醒,被多收了2000多元票款。

收到扣款短信,才知多付了钱

陈女士说,日前,她准备预订8月6日从广州出发,前往意大利米兰的国际机票,“通过几家第三方购票平台对比,我感觉去哪儿的价格比较低。”陈女士说,25日她通过“去哪儿”手机APP查询到,从广州到米兰的往返机票,当天9点出发一班仅要3700多元,于是她点击进入了预订机票界面,里面有显示“商旅套餐”或者“极速出票”,价格会贵一些,但也只要4300多元,于是她选择了商旅套餐。进入支付界面后,她没有再细看价格,便点击了支付。

结果付款后,手机显示的扣款信息,令陈女士大吃一惊,这趟往返机票价格突然变成了6643元。陈女士这才注意到,不知何时付款的价格突然涨了2000多元,“以前价格要是变动,都会有弹窗提醒,这次连提醒都没有。”陈女士说,从手机APP价格预览到机票预订选项界面,价格都是4000元左右,直到付款时竟突然变成了6000多元,也没有任何提醒。

陈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当天的订票界面截图,的确,预订机票上面显示的价格都是4300多元。而昨日记者再登录该平台发现,预订价格已经提到了6000多元。

律师:“去哪儿”涉嫌价格欺诈

陈女士说,发现问题后,她立即致电“去哪儿”客服,但电子语音一直提醒她该机票正在出票,无人工接听处理退票。等到半小时后,终于有人工接听,但对方告诉她,该机票已经出票,无法退款。事后,她质疑“去哪儿”平台,就是以低价吸引顾客,又悄悄提高价格,以“阴阳价”赚取差价。

昨日,海都记者也致电了“去哪儿”客服电话95117,但工作人员仅表示,经过市民申诉,现在给出退款500元,或者给予退票但是要扣除1000元手续费两项方案。但这都让陈女士无法接受。价格为何会突然提高2000多元,是否有尽到提醒义务?截至发稿时,“去哪儿”方面尚未答复。

对于陈女士的遭遇,海都记者也咨询了福建天人和律师事务所洪序耿律师,他认为如果按照陈女士所说,售票平台为了利益,标低商品的价格,结算时又算高价格,已涉嫌“低标高结”,属于价格欺诈行为。陈女士可以到消委会投诉,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金额为消费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