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汽车非法改装排气管,产生巨大的轰鸣声,严重扰乱交通安全,市民很气愤;上周五起,福州交警3天抓了20辆,司机被罚500元,并勒令恢复原貌

耍酷“轰鸣”车 福州交警3天抓了20辆   耍酷“轰鸣”车 福州交警3天抓了20辆 东大路上被查▲的改装车 耍酷“轰鸣”车 福州交警3天抓了20辆 ▲西二环中路上被查的改装车 耍酷“轰鸣”车 福州交警3天抓了20辆 津泰路上被查的改装车 耍酷“轰鸣”车 福州交警3天抓了20辆 北浪路上被查的路虎改装车 耍酷“轰鸣”车 福州交警3天抓了20辆 北浪路上被查的改装车  

海峡网5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唐羚珊 通讯员 榕交警)近段时间,福州市区闹市街头不时有非法改装排气管的汽车在狂奔,产生巨大的轰鸣声,严重扰乱交通安全,影响了市民正常工作生活,市民反响强烈。为此,上周五开始,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昨日,共查处20辆非法改装排气管车辆。

非法改装车 第一天就查处13起

昨日凌晨零点开始,根据交警支队统一部署,鼓楼交警大队在五四路、北浪路、北二环路沿线,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整治行动。零点8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A988CY的路虎揽胜越野车,朝着执法点驶来,在宁静的深夜,该车发出异常刺耳的声响,被交警当即拦下。经查,该车排气管经非法改装,司机被交警处以500元罚款,并要求必须恢复原貌,否则违法记录无法消除。

昨日上午9点40分,华林路上,一辆车牌号为闽A659Q7的丰田小车,被交警拦下,同样是因非法改装;10点6分,温泉公园路上,一辆车牌号为闽A6218B的东南牌小车,因改装排气管,被交警拦下查处……

昨日,福州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自5月25日交警部门启动机动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以来,交警共查处20起非法改装排气管机动车,其中第一天就查处了13起。

未恢复原貌 违法记录无法消除

警方人士介绍,汽车排气管的作用,除了将废气排出,还有就是通过排气管尾部的消音器,将噪声降至最低;但有一些车主,为了“酷炫”,对排气管消音部位进行改装,让“消音”变成“扩音”,从而发出巨大轰鸣声,扰乱交通安全,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工作。

交警介绍,机动车改装,必须向交警车辆管理部门提交申请,获准后方可进行改装,而改装后,车主必须将车辆开至车管部门,更改相关信息。在机动车改装中,排气管非法改装后,噪音大,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市民反映强烈。

该人士说,被查处的司机将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此外,若是发现改变机动车结构或特征的,将处罚1500元,并要求车主恢复车辆原貌,否则违法记录将无法消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