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两公里的福州晋安河精华景观带,月底开放,除了仿古建筑,木制凉亭、长廊,还特设亲水平台 福州晋安河:精华景观带浓浓古典范 晋安河公园宛如绿带穿过榕城,仿古建筑掩映其中 福州晋安河:精华景观带浓浓古典范 亭子临河而建,可供游人休息、观景 福州晋安河:精华景观带浓浓古典范公益路段河岸边新种了不少大树

海峡网5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 王浩志/图)盛夏来临前,福州晋安河沿岸景观焕然一新。1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晋安河最美观光带全段6.75公里,预计6月完工。而从六一路到福马路约两公里的精华景观带,本月底可提前向市民开放。

自然山石替代原有护栏驳岸

晋安河公园的六一路到福马路段,是此次最美观光带的精华所在,生态治理的效果能在这一景观带得以体现。17日上午,记者探访了现场,施工即将完工。

其中的东门乐游景点,于2011年由酒楼改造成休闲广场,经过此次改造,如今已经成为具备亲水平台的精致园林。景点内,休闲凉亭和长廊基本完工,这些都是木制结构,上铺灰瓦。原先的泵站也被改造成了白墙灰瓦的仿古建筑,风格与三坊七巷的马鞍墙相近。

自然山石也是景点的一大特色。在凉亭和长廊之间,有不少自然山石作为装饰,搭配各种可以观花观叶的灌木球和大树。景点过去的护栏驳岸被自然山石驳岸替代,山石中,还种植了水生植物。景点特设亲水平台,供游客近距离感受晋安河日益提升的水质。

古典建筑外观智慧公园理念

现场工作人员说,两公里的精华景观带,力争月底开放。

这一景观带,包括福新问渡和东门乐游两大景点,沿线还设有龙舟下水点,恢复了沿线的福州传统民俗景观,让市民感受晋安河这条福州古老内河的文化底蕴。

在古典建筑的外观下,改造提升后的晋安河公园,包含了智慧公园的理念,公园的服务系统将在此次改造中完善,路灯、监控、WiFi都将进行配备。

在这些景点施工的同时,晋安河最美观光带驳岸的绿化提升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包括榕树、朴树、樟树在内的遮阴大树,陆续在晋安河公园绿道两侧种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