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陈钰涛)福建省立医院心内科病房里有个医生护士都熟悉的“老病号”,89岁的王依伯。他很强壮,但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每个月都因为慢性心衰住院治疗。奇怪的是,只要一住进医院,病很快就好;但是一出院没多久,又会复发。半年来进进出出一共住院18次。

“每次住院指标都没有明显恶化,为什么心衰老发作?”医生们也有些疑惑。

负责给王依伯诊疗的是省立医院心内科二级主任医师、教授陈慧。她告诉记者,去年1月份,王依伯休息时反复胸闷、气短,夜里都无法平卧睡觉,因此来医院就诊。医生诊断,王依伯是慢性心脏衰竭。对症治疗后,他很快康复出院。

去年9月开始,王依伯又出现类似症状。而从那之后,他每个月至少要来住一次院,到今年3月份,因为同样的症状住了18次院。陈慧主任还发现,后来的每次住院,王依伯并未见各项指标明显恶化,而且在医院里都能很快控制好。但只要出院没多久,症状就复发。询问王依伯和家人,他们都表示回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这让医生们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便留心观察起来。

直到有一天,巡房的护士告诉陈慧主任,发现王依伯的饭量有点大。陈主任叫来王依伯询问,得知每次出院之后,为了庆祝康复,他都会去大吃一顿自助餐。回家后老伴又觉得他好不容易出院,也拼命做好吃的给他吃。

经过陈主任“教训”后,王依伯不再暴饮暴食,这两个月,终于不用再去医院“报到”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