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 毛朝青)昨日,位于福州台江区江滨中大道福泰大厦二楼的福建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福建苹果装饰”),聚集了不少前来讨说法的装修客户、材料供应商、项目经理等。多位业主说,装修款已经付了数十万,但房子才“砌了半个墙”。目前,福州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装修业主:“钱付了数十万,墙才砌了一半”

“交了33.5万元,墙至今才砌了一半。”仓山区都会华彩小区的业主小陈告诉海都记者,3月28日,他和福建苹果装饰签订了装修合同,包括意向金13.5万元,中期款主材20万元。“没想到交了钱,施工却没有了影。”小陈说,听说公司“停摆”了。

马尾阳光城山与海小区的业主丘先生说,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向福建苹果装饰交了3万元的定金,结果昨天“听到了该公司停摆的消息”。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些业主建了一个微信群进行维权,截至昨晚6时许,已有110人,其中有不少业主付了装修款,但尚未开工。

根据公开的资料,福建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为李某,其中,赣州苹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持股七成,李某持股三成。同时,李某为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不过,海都记者昨日拨打其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

公司员工:法定代表人已失联半个月

福建苹果装饰的一名邓姓店主称,该公司的所有业务已经没有运营,其最后一次看到李某是在半个月前。4月初,公司的运营已经出现状况,目前,该公司员工的底薪仍在正常发放,但提成等没有消息。

有装修的客户称,其虽是与福建苹果装饰签订了合同,但钱款却是交给了湖南苹果装饰。

海都记者昨日试图联系湖南苹果装饰公司,但没有成功。不过,记者了解到,近日,苹果装饰在全国多地出现类似状况,湖南苹果装饰创始人李齐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准备成立债务清偿小组,同时已启动多条融资渠道,着手引入新的投资人进行股权改造。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装饰公司扶植员工创业开分公司、做大产值、获取现金流、继续开分公司,短短数年间,湖南苹果装饰在全国开设子公司、分店数十家。这些子公司、分店基本都按照母公司出资控股、优秀员工共同入股的模式运行。但在飞速扩张的同时,子公司单纯追逐年产值而放弃对利润的考核,不断开分店,造成费用率远远超出行业平均值,利润却长期为负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