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速高架桥下 现上万平方违建厂房福州高速高架桥下成了厂房

海峡网5月2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连日来,多位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绕城高速闽侯县荆溪镇港头村段桥下违章搭盖了多个厂房及仓库,面积达上万平方米,并用于出租牟利。他们认为,这些厂房对整座桥的安全造成威胁。

近日,海都记者驱车前往现场,看到港头村段内的高架桥下设起了围挡,围挡内有工人正在新建铁皮房,也有已经搭建好的厂房与仓库,长度近500米,占地面积有上万平方米。

当地村民介绍,去年5月份,该围挡内悄然建起了厂房与仓库,并用于出租牟利,厂房一平方米一个月出租价格在10~17元不等,一个月就能收取不少租金呢。目前桥下共有三四个厂房,有的厂房已经投用,厂房内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和工人居住区,现场混乱不堪,安全隐患突出。

当记者向工人们问及厂房的相关情况,几位工人均表示老板不在,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清楚。随后,记者以应聘者身份拨打了厂房门口粘贴的招聘电话,该公司的负责人刘某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主要是生产铝合金门窗,其工厂的厂房及宿舍确实是租来的。至于是哪家公司出租的,刘某称,他也是为公司老板打工的,对出租一事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除公路防护、养护需要以外,公路两侧的建筑控制区内是禁止修建建筑物及地面构筑物,在高速公路桥下的桥墩上就写有“严禁违章占用高速公路桥下用地”及“严禁在桥下违章存放易燃易爆物,违者将从严处罚”的字样,落款单位为福州高速公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筹备组(宣),监督电话为0591-38350106。

海都记者多次联系福州高速公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筹备组欲反映此事,但因为是假期,该电话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福州市城管部门及闽侯县荆溪镇政府。截至发稿前,城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他们已到现场查看并拍照取证,但对于拆除高架桥下的厂房及仓库还需要公路部门的配合。闽侯县荆溪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