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0千米/小时 高速限速值太低让车友频频中招

限速指示牌没有被遮挡

昨日,有车友爆料称,福州高速都已全面提速,但是不少路段限速居然还停留在40千米/小时。另外,限速警示牌在设置上也不合理。该网友称,近日他驾车途径长乐君竹隧道,限速牌被其他牌子遮挡,而在长乐漳港高速出口40千米/小时的限速牌居然背对行车方向,开车途径的时候根本看不到限速牌正面。除此之外,“驾驶员在高速上的行车速度基本都在60-100千米/小时,有些路段限速40千米/小时实在是太低了。”这让不少车友频频“中招”。

据高速交警二大队负责人介绍,福州机场高速高速公路(福州东至机场)经过专家评定,全程小型客车限速110km/h,大型客车和货车限速100km/h,主线路段最低限速60km/h。各个匝道的限速从60km/h往40km/h递减,越临近收费站限速值越低。君竹隧道位于匝道路段,属于比较特殊的隧道,所以按照匝道路段的要求设置相关限速值。

机场高速所设的限速牌皆无遮挡及反装,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可清晰看见。机场高速公路自通车以来,从未针对匝道路段进行测速(除发生事故的车辆在事后进行,也没有反向速度检验鉴定),也不曾在匝道路段安装测速设备。

因匝道路段较主线路段路面更为窄小,并伴随着弯道和坡度的出现,是交通事故高发路段。交警提醒,驾驶人在匝道路段行驶时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