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3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海峡网5月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4月30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福州市有3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殊荣,他们分别是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技术长林杰、福州市盲校音乐教师陈君恩、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茂顺。

林杰身为生产一线技术长,攻克了多项现场技术难题。他自创实用工具,开创了汽车无损钣金修复新技术,已获12项国家专利,还有4项国家专利正在申请中。自林杰劳模创新工作室2013年组建以来,共培养高级技师近30名、技师近40名。至2017年,林杰劳模创新工作室申请专利已达18项。

陈君恩1977年双目失明,1991年毕业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音乐系。在市盲校从教多年,他摸索出一套盲童音乐教学方式,他的学生6次获国家级奖、8次获省级奖。作为省政协委员,他为残疾儿童权益保障鼓与呼,他撰写的《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等多份提案内容被采纳,有的还被吸收到我省地方性法规中。

赖茂顺是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功臣。他主要负责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涵盖9条河道整治,总长30.5公里。一年来,他组织团队科学施工、协调解决难题,各项进度圆满完成。金港河、台屿河等5条黑臭水体河道顺利通过住建部2017年第一阶段消除黑臭水体考核验收。

五一前夕,福州市还有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微特车间、福建捷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处FAD2等2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