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华侨新村一业主改造的群租房,引发同楼多户业主不满

海峡网4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林养东 王浩志)海都讯 福州华侨新村的乐归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5层砖混结构的老房子,其中201室158平方米的套房竟被业主隔成了9个单间出租,令其他业主忧心忡忡。为此,他们向多个部门反映,但都未能解决。他们便联合将该业主告上法庭。据了解,这起邻里纠纷案将于5月10日开庭审理。

走廊杂物堆积9个房间多已入住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华侨新村乐归楼,在同楼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201室。记者发现走廊上堆积着门板、床垫等物品。每个房间门口标有序号,一共9间房,从屋外晒的衣服判断,大多房间已有人入住。

据业主周先生介绍,乐归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5层砖混结构。2至5层均为4房2厅1厨1卫3阳台。“去年9月份以来,201室业主将房子隔成9房1厨9卫。乐归楼现已老旧,该户业主还将房间地面垫高,铺设排污管道,增加楼面荷载。此前,101室出现渗水现象,墙体也出现了裂缝。”现场多户业主担心房屋安全受到影响。201室外面还安了多台空调外机,噪音大,楼上楼下的老人都受不了。

以不在福州为由被告多次不出庭

同栋楼的另外5户虽多次与201室的业主林某沟通,并且向多个部门反映,但情况依旧未改善,不得已只能将林某告上法庭。针对这起相邻关系纠纷一案,鼓楼区法院去年11月1日立案。

多名邻居说,林某多次以不在福州为由,开庭时间只得推迟,他还试图以自己常住地是在福清,对这起纠纷的管辖权提出异议。

不过,鼓楼区法院认为,本案系相邻关系纠纷,根据《民事诉讼法》,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本案涉诉争议标的物位于福州鼓楼区,故驳回被告林某对本案管辖权提出的异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