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峡网4月2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榕召开,吸引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纷至沓来。继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23日,福州市政府又与京东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建设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福州在产业、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优势,和京东具有的平台、市场、人才、技术等优势,重点在物流仓储、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商、健康医疗等领域开展合作,建设京东云福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新经济示范展示中心等“一个基地、四个中心”,建设京东福州电子商务物流中心项目,共同推进跨境电商合作,参与“健康福州”建设等。

签约仪式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一行进行了商谈。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强东来榕参加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我们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按照“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构建数字高地,全力打造数字城市,营造最优数字生态,努力抢占数字中国建设的制高点。京东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在智慧物流、大数据、云平台等方面创新成果迭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共享发展机遇,细化合作项目,开启双方在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刘强东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京东在榕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始终坚持品质电商理念,引入云计算、电子商务、智慧物流等优势资源,助推福州海产品交易数字化,助力福州数字经济、跨境电商、健康产业发展。

京东集团有关负责人蓝烨、申元庆、纪岳巍,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张忠、许南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