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4日讯 (海峡网记者 陈星宇)为献礼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4月23日,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专场签约会在福州举行。现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近40家单位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涵盖十多个领域,涉及投资金额超100亿。业内人士表示,本次签约仪式将带动智能企业、智能服务、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的发展,大力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应用迈向“智慧化”新阶段。

QQ图片20180424093906

(签约仪式现场)

合作面向新兴战略产业

据了解,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排头兵”,省电子信息集团此次签约的项目呈现出覆盖领域宽、合作单位层次高、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等特点。签约对象既有国家、地方政府、省市相关职能部门,也有高校科研院校和全球知名企业,涵盖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通信等多个领域,达成的合作项目均为高端前沿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投资金额逾百亿元。

以集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合作为例,今后双方将合作公有云项目,共建国家级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面向公共服务、企业,打造成熟、便民的支付场景,在教育、旅游、住建、健康医疗等垂直领域进行多方位合作;集团还将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开展福建省“城市大脑”试点和“互联网+公交”合作,建设运营“海丝乐云”云电商,积极响应“万企上云”计划,集聚产业链合作企业,打造云服务生态圈。

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舒表示,未来,集团将围绕福建省确定的“打造东南沿海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的定位及“增芯强屏”的战略部署,突出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通信、信息服务、LED、PCB、电机、军工”主业板块,着力打造凸显电子信息特质的产业龙头,为数字福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信息化支撑。

多项成果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数字峰会”期间,省电子信息集团还在海峡会展中心的数字经济展区和电子政务展区,各设立了约300㎡的展览区,集中展示近年来集团成员企业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以及成员企业配合相关厅局所承接的电子政务示范项目。

据介绍,目前集团已形成大数据中心、国产数据库、位置服务、物联网、多卡融合(移动支付)、视频能力和大数据服务等基础能力。集团承建的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优质教育共享支撑工程等案例得到了信息化主管部门和政法委、中组部、教育部、商务部等业务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为项目技术及模式输出走向全国创造条件。

“本次签约会的圆满成功将推动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信息化驱动现代化进程。”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办公室主任苏岳峰说,集团在我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始终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引领带动作用,今后集团将继续在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与国际企业巨头和一大批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合作,当好数字福建建设的先行者、奋进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