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区华屏路围挡 临时撤离保通畅华屏路破开的路面已重新铺上水泥,围挡将拆除

海峡网4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近两日,不少市民发现,福州华屏路上,此前围挡内破土施工的道路已开始恢复,施工机械也已基本撤离。那么,该围挡是准备拆除了么?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获悉,为了保证数字峰会期间的道路顺畅,围挡将在近两日临时拆除,待峰会结束后恢复,围挡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

施工机械撤离破开路面已回填

海都记者获悉,因福州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施工需要,3月25日起,福州的多条道路开始围挡施工,而华屏路和环保路便是其中的两条。

华屏路与环保路之间共有三处围挡,虽然两条路为双向两车道,但附近有两所幼儿园,平时上下学和早晚高峰时,有不少机动车和电动车经过,容易拥堵,市民希望围挡能尽快撤离。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走访华屏路与环保路发现,原先围挡内施工的“沉井”已埋入地下,施工机械基本撤离,此前因“沉井”施工需要破开的路面,也已重新铺上水泥。

华屏路河段剩百米顶管未完成

昨日,记者联系了该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公司的吴先生。他说,围挡临时撤除,主要是为了保证峰会期间的道路顺畅。

吴先生说,由于华屏路河段的水系施工还有100多米的顶管施工尚未完成,所以峰会结束后,后续将恢复围挡。

海都记者从市城建部门了解到,为保证峰会期间的交通通行,福州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围挡施工将分为三种情况。其中,对能够及时在峰会之前完成的围挡施工,围挡需在施工完成后拆除,恢复路面交通通行;对于主干道围挡还未施工完成的,需先恢复路面,确保峰会期间的道路顺畅,待到峰会结束后重新施工;对于还在施工但对交通通行影响不大的围挡路段,尽可能缩小围挡范围,同时对围挡外观进行规范、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