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专项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严肃查处在职老师校外补课不良行为

海峡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本月起,台江区教育局开展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在职老师校外补课不良行为。

日前,该项行动在宁化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老师们给水墨莲花画中的大莲花点上莲心,盖上“廉洁从教”的大红印章,并代表台江区全体教师庄重承诺:一定做到严守师德,讲求奉献,充满爱心,做一名如莲花般高洁品德的优秀教师。

台江区教育局与区属学校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分析各校师德师风状况,制定整治有偿补课工作方案;各校与每名教师也签订《师德承诺书》,从源头上抵制有偿补课。

台江区还通过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公布有偿补课行为举报方式,广泛收集有偿补课的线索,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培训机构、教师住宅小区开展突击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专项行动一手‘利剑’,一手温情。”台实小校长齐榕说,台江区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选台江区“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大力宣传“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开展巡回演讲活动,树立了师德正面标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