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精准服务重点人群 浓浓关爱温暖人心

台江社区:精准服务重点人群 浓浓关爱温暖人心

邹雪英向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送锦旗。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昨日上午,家住台江区彬德园小区72岁的老人邹雪英,拿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台江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这里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

“我们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随访评估和健康指导,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我们不仅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更希望给予他们亲人般的关怀。”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能金介绍,邹雪英老人患有帕金森病,行动不便,而子女又都在外地工作。这些年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她的第二个家。医生林慧娟不仅为她精心诊疗,还帮助她申请报销特殊病种医药费。此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便于及时采购药品、按时送药。

据了解,台江区围绕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分级诊疗,深受居民好评。截至去年底,全区累计签约146369人。台江区在瀛洲、宁化、鳌峰这三个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开展家庭医生工作站试点工作,同时根据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身的服务能力,推广“健康小屋”“健康厨房”“慢病俱乐部”等健康管理服务特色项目,为签约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