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区近30个节点花化提升;多色三角梅、虞美人花海等扮靓会展岛周边

福州将变成花园 多色三角梅、三色堇、虞美人成为主打花 会展岛前新铺了草坪

福州将变成花园 多色三角梅、三色堇、虞美人成为主打花

潘墩路中央分车带上,直径8米的巨型三角梅花球宛如一颗红宝石,镶嵌在绿带中  

海峡网4月8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 吴臻/文 包华/图)清明假期,福州园林部门的施工队伍并没有休息。经过前晚一夜的施工,福州仓山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绿地昨日变成了由多色三角梅、虞美人、金鱼草、毛地黄、三色堇打造的七彩花园。据福州市园林局介绍,在4月18日前,福州市区的生态提升还将继续,市区有近30处关键节点,将变成花园般的景象。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也就是市民常说的会展岛,拥有超过7万平方米的绿地。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前日夜里,会展岛的东南侧近2万平方米的绿地,换上了全新的草坪,并进行了花园布置,构成了错落有致的立体花园。花园低洼处和雨水花园,则种植了美人蕉、鸢尾等水生植物。

在会展中心周边,开花植物的搭配上,多色三角梅、三色堇、虞美人成为主打花。

据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4月18日前,福州市区近30个节点都将完成花化工程,除了会展岛周边,包括八一七路、东街口、三坊七巷、火车站和火车南站周边、台江码头中轴线等,都将进行花化、摆花及园林小品制作等施工。

多个节点花化的意义是什么?园林专家告诉记者,本月进行的花化工程,不仅能提升城市的绿化品位,还能增加市区主干道、景点植物的多样性,进一步改善城市的生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